[VN] 在河內的北韓平壤餐廳-平壤館 BÌNH NHƯỠNG QUÁN



平壤館地址:28, Nguyễn Thị Định, Phường Trung Hòa, Quận Cầu Giấy, Hà Nội


平壤館,是由北韓政府在世界各地經營的餐館,而這間位於河內市的平壤餐廳,充滿了神秘色彩。從一開始的地址就非常之神秘,眾所皆知北韓和南韓是多麼水火不容,而在這條韓國街裡可是只有這家來自北韓,其他皆是南韓人的店。就先從地址說起好了,,要拜訪之前建議先查一下Googlemap上的相對位置再搭配以下這張照片,認招牌總不會錯,因為搭計程車時連計程車司機都會停錯間,而且是每次去每次錯,這是不是北韓的欺敵技倆就不得而知了。


地下室是廚房,一樓是咖啡廳(越南到處都是咖啡廳),二樓是一般用餐區,三樓則有三個和式包廂(拉門框的,所以沒辦法隔音),我們這天去的時候是在二樓的餐廳,桌數不多,大概就是這樣,六個4人方桌與2個6~8人的圓桌。前面有個舞臺,一開始用餐前會先詢問從哪來的,會在用餐途中唱不同語言的歌曲,雖然不能說是字正腔圓,但已經非常標準。

時間到了,點餐和上菜的北韓服務生開始上臺接力唱歌,大多數的人來這邊用餐大概都是圖個新鮮外加表演吧,因為這餐並不便宜,可能除了抽娛樂稅外還有資助北韓的間諜活動費用。點餐時的菜單有圖片可以參考,但若是詢問服務生建議哪一道菜,呵呵,他會對著價格高的圖片指著然後說"好吃好吃"。

二樓的用餐是可以拍攝錄影的,並不會制止你,但是三樓的包廂可就不一樣了。在表演中會制止你的拍照或錄影,不大懂為什麼,不過好處是可以點歌...。在用餐時會一直幫忙倒酒清空酒杯,就像酒促一樣希望多開酒才有利潤,非常聰明。


由於我不揀吃,且是合菜的關係,所以我就沒拍菜色了,韓國餐廳就是韓國菜,那拍個平壤燒酒。味道就是...酒精加水,點了一瓶四個人喝不完....驗明正身,上面有北韓封條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JP] 2015的北海道之旅:NIKKA酒廠,余市,小樽築港與錢函

[CX] CathayPacific: CX 463 TPE-HKG & 機場淋浴室

[OD] Malindo Air: OD803 KUL-SIN 不只是廉航的平價馬印航空